星云月辰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从黄昏到日出 (微量华武)

-多年前未脱坑时的产物,联写性质

-整理一下留作纪念,本来当初大主线想着放的结果忘了,是我当初最爱的武当

-双人多年前早已退游,无后续。



我,褚豪,一个武当的NPC。

准确的说,是玉虚宫拐角棋盘旁边儿的那个。穿着和大家一样的镇玄衫,顶着和大家一样的道长脸。如果你走近我,我会告诉你,

我一个人下棋,从黄昏到日出。

假的。这当然是系统让我胡扯的。系统的一天就个把小时,黄昏到日出也就够下俩盘饺子。黄昏一盘,日出一盘。大晚上的,就只有一个小破路灯在旁边,又黑又招虫子,不知道下什么劳什子棋。还好镇玄套裹的厚实不怕蚊子,不像穿和光的师兄,明明没有女朋友,还天天胸口上一堆红点,搞得萧居棠师叔每天看他的眼神都十分微妙。

噫,我什么都不懂。

又是一天傍晚,准确的说,又是“一天”傍晚,这个点没什么人,我偷偷掏了一盒点心准备出来吃。一个华山少侠突然向我跑来——他骑着马,还带着一个穿鹤舞的师弟,直奔到我面前,下马拔剑三段轻功一气呵成,动作之熟练身法之流畅真是流风回雪让人叫好。我把点心盒子赶紧往棋盘底下一推站起来准备说台词,然后只有一阵清风刮过。

他进屋开宝箱了。

……我们路人NPC就不要面子的吗?!

好嘛。又不是一次两次了。我坐下来继续吃点心,反正玩家也看不见我手上的油。我挪了挪腿,让自己看上去更像打坐一点。

身后有一阵脚步声传来,应该是刚才的华山开完宝箱了。出于职业操守,我站了起来,把半块点心藏在袖子里,心道真是不给人好好吃点儿东西。华山站在我面前。

“我一个人下棋……”华山笑得很微妙。

“从黄昏……”华山脸上的笑意越发重了,对我眨了眨眼睛,对我说,“我都看见点心渣了”。

哦,维护了。

啊终于维护了——

我硄的一声坐下,伸长腿把点心盒子勾出来,“吃吗?”

“行啊,不吃白不吃。”他招招手,把坐在马上看风景的师弟喊过来,两个人直接在地上坐下了,一个人摸了我一块点心。我把棋子随手秃噜到一边,把点心盒整个搬上来。

“……道长啊,你真的会下棋吗?”,华山看了我这番潇洒的动作,问我。

“会啊。”

一直不说话埋头吃点心的师弟说,“那来一盘?”

“不行。”我迟疑了一下,“……我只会下飞行棋。”

师弟笑了笑,把自己手上和华山身上的点心渣拍干净,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
这之后,华山和师弟时不时的趁人少或者维护的时候过来跟我下下棋什么的——师弟和我下飞行棋,华山蹲旁边喝酒,有一眼没一眼的看着。时间长了,他们和旁边的李路转师兄也混了个脸熟,连着我一起听了仨肚子关于不知何处的花明姑娘的幻想。

一个炎热的下午,在照例输了师弟三盘飞行棋和新学的跳棋之后,我拿出一个西瓜劈了三瓣递给师弟和华山。“好热啊,”我说,“你们干嘛非在我这儿待着,”我踢了一下华山的小腿,“你们华山不是凉快多了吗,云梦也很不错啊。你们俩天天给我发狗粮吃,我还嫌撑的慌呢。”

“怎么着,输多了就要赶人啊?”师弟边啃西瓜边笑。

“我这不是给你们找蜜月度假点呢吗。话说,你们就不对我说你们是一对儿表示一下有没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,一点也没有。”华山还强调了一下。

“靠,”被狗粮噎住的我怒了,“那你们俩干嘛不去骑着“共韶华”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啊!”

华山捂胸作痛心状,“小豪啊,你真傻,真的,我们认识你的时候不就是这样吗?”

我:“……”我们小仙男不能骂人。

对不起我还是要骂一下,死gay佬带坏我师弟。

“总之,我这儿有什么特别的啊?你们是不是就认识我一个NPC啊。”我又啃了一口瓜。

“当然不是,我们还负责天天帮华山的李小侠带花。”师弟咔嚓咔嚓地啃着西瓜,头也不抬的接道。

“李小侠也真是的,天天送花有什么意思,喜欢就直接上啊!一个晚上直球攻击深入交流一下,包管什么都解决了!”华山恨铁不成钢地捶胸顿足。

我噎了一下,犹疑地看下师弟。

——对不起对方正在吃瓜,并没有理你。

真是过分呢师弟。

“……那师兄你想出门吗?”,师弟突然说出了不得了的话来,似乎并不是在开玩笑。

评论

热度(2)